• 2018年2月1日

    印尼将把台湾诈骗犯移送大陆 台媒:台当局准备抢人


    台媒1月31日消息,印度尼西亚警方日前在峇里岛破获跨国诈骗集团,逮捕68名嫌犯,其中有8名中国台湾人。印度尼西亚政府打算将他们一并遣送回中国大陆,“台湾驻印度尼西亚代表处”正在“积极抢人”中。

    印度尼西亚警方公关部门官员伊克伯表示,峇里警方11日在峇里岛逮捕涉及网络诈骗的大批嫌犯,诈骗集团成员为中国大陆人、中国台湾人及马来西亚人,他们诈骗的对象是大陆及台湾民众。

    伊克伯表示,诈骗集团成员伪装成执法人员、检察官及银行人员,联系受害者并威胁将进行与受害者有关的犯罪调查,让受害者心里产生恐惧,要求受害者汇款即可停止犯罪调查。

    不过,据参与办理此案的印度尼西亚警官透露,这批嫌犯中有8名台湾嫌犯,警方近期将把这批嫌犯移交给移民局,由移民局遣送回中国大陆。

    事实上,去年8月份,就曾有143名中国大陆与台湾嫌犯,因假冒警方向当地政商诈骗巨额款项,遭到通缉且逮捕,其中22人为台湾人,原本被全数移送中国大陆审理;最终在“台湾代表处”阻拦之下,勉强拦下4人转送台湾。如今再次面临台湾嫌犯遭遣送大陆的命运,让“台驻印度尼西亚代表处”疲于奔命,“积极”与印度尼西亚官方“交涉”中,避免再度触碰敏感的两岸话题。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2016年年底,西班牙逮捕了大批涉嫌电信诈骗的台籍嫌犯。台当局一直“穷尽洪荒之力”,欲将嫌犯遣返回台。然而,一切都是徒劳。西班牙法院继去年12月同意将121名电信诈骗犯引渡至大陆后,去年12月23日再度同意引渡第二批的93人,总计已达214人,其中大部分都是台湾人。据悉,辩护律师曾主张嫌疑人是台湾人,更妄称“台湾并非中国的一部分”,不应被送往中华人民共和国,但法官以“国际理解台湾为中国的一部分”为由驳回。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