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3月13日

    金正恩可能在哪里会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宣布愿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晤后,外界纷纷猜测他们可能选择在哪里见面。这将是两国在任领导人首次会面。

    金正恩尚未公开确认邀请特朗普会晤,而且美韩官员称会面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仍待确定。

    但这并没有阻止官员、分析师和其他观察人士对可能的见面地点发表见解,其中包括朝鲜首都平壤、朝韩之间的共同警备区、以及亚洲或欧洲的其他地方。

    以下为几个排名靠前的几个潜在地点:

    *板门店共同警备区(JSA)**

    双方最可能举行磋商的地点之一,是横跨三八线的板门店共同警备区。

    在戒备森严的非军事区(DMZ),这是朝鲜士兵与韩军和联合国军司令部士兵面对面守卫的唯一地点。

    “瑞士、瑞典或济州岛也受到很多关注,但我们也认为共同警备区是个严肃选项,”一名韩国总统府官员周日表示。

    一些怀疑人士认为,共同警备区是朝鲜战争和持续冲突的象征,而不是进行和平谈判的地方。

    不过,这个地点却能让金正恩和特朗普都不必离开自己的安全部队太远,或因为前往“敌方”首都而被外界视为屈服。

    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4月在共同警备区举行他们之间的首次峰会,韩国官员认为,这里也是举行金正恩与特朗普峰会的最佳地点。

    “作为停战协议的直接参与方,如果朝鲜和美国在板门店举行峰会,将把象征分裂的标志变为一个和平的标志,因此具有重大意义,”上述韩国总统府官员表示。

    **济州岛**

    另一个被提及有可能的韩国地点,是位于南海岸外的旅游景点济州岛。可从朝鲜半岛乘船或乘飞机轻松抵达。

    众多周知,金正恩的父亲--前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害怕坐飞机,而年轻的金正恩有多张走下飞机的官方照片,甚至还有坐在朝鲜设计飞机的驾驶位上“开飞机”的画面。

    “在韩国,我看好济州岛。”在推特上发起对朝美国峰会可能地点讨论的延世大学(Yonsei University)教授John Delury称。

    济州岛每年5月召开“和平与繁荣”论坛,旨在吸引全球领导人参与。

    “作为‘和平之岛’,济州岛是举行朝美峰会的理想之地,”济州岛道知事在一份声明中称。

    **欧洲**

    包括瑞士及瑞典等多个欧洲地方,曾被提及可作为举行峰会的中立地点。

    这两个国家均享有国际调停者的美誉,同时作为中立国监察委员会(Neutral Nations Supervisory Commission)成员国间也扮演了一定的角色,协助调解南北韩之间的关系。

    根据金正恩以前同学的说法,1990年代,金正恩在孩提时期和他的手足曾就读于瑞士一所私立精英学校。但是金正恩在西方国家的生活并未在他的自传中得到正式承认,分析师指出,金正恩或许想要避免那段时间的经历在贫穷的社会主义国家--朝鲜引起注意。

    瑞士外交部已经表示,该国已经准备好帮忙协调朝鲜和美国的对话,且正与双方接洽。

    瑞士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有关是否要对话,以及对话的时间地点等问题,都有待双方决定。”

    瑞典首相周六对记者表示,瑞典准备“以任何形式”提供帮助。

    根据瑞典媒体,瑞典过去曾经举行过非正式会谈,朝鲜外交部长料在近期到访。

    **亚洲**

    对于金正恩来说,在亚洲召开峰会离家比较近,像北京、新加坡、河内甚至蒙古国的乌兰巴托这些城市,都曾被提出作为召开峰会的候选城市。

    北京被认为是平壤最大的支持者之一,并且自2003年以来陆续举办过一系列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这些会谈的参与方包括中国、日本、朝鲜、俄罗斯、韩国和美国。

    但近年来平壤与北京的关系有所冷却,分析师称特朗普可能不想让中国这样的劲敌得到抢风头的机会。

    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曾是过去与朝鲜之间较敏感谈判的所在地,并且目前与朝鲜和美国都保持着友好关系,几乎没有什么政治包袱。

    但这个城市缺乏活力,作为特朗普最具风险的外交棋局的背景并不是很理想。

    **平壤或华盛顿**

    根据已公开的信息,金正恩自2011年上台以来从未离开过朝鲜,这意味着他的任何一次出国旅行都可能存在问题。

    朝鲜与美国官员此前进行的数次会谈都在平壤举行,包括2000年时任美国国务卿的奥尔布赖特与金正恩之父金正日的会面。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卡特也曾访问平壤。

    不过奥尔布赖特的朝鲜之旅备受批评,外界认为她这样做相当于对朝鲜政府的认可。如果美朝峰会安排在朝鲜,即便不在平壤,特朗普也可能招致类似的批评。

    金正恩若飞到美国,也可能面对同样问题,因此许多观察人士认为需要找一个更中立的会面地点。此前朝鲜领导人从未访问过美国。(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