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3月6日

    外媒称中国展开最壮观太空征服:嫦娥四号年内登月球背面


    外媒称,中国2018年可能会在月球背面展开该国最蔚为壮观的太空征服活动,它计划让探测器首次着陆在这处神秘区域。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3月4日报道,照片显示,月球背面遍布着环形山,地形远比地球可见的那一面崎岖,地质情况也极为不同。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欧洲航天局在探测月球背面的问题上迟疑不决,因为任何着陆在那里的物体都无法向地球传回信号——月球将阻挡这些信号。

    报道称,不过,中国科学家将证实绕开这一障碍的如下计划,即2018年上半年发射一颗中继星,令其在距月面3.7万英里(约合5.9万公里——本网注)的高度运行。

    第二项任务将是让着陆器把月球车送上月面,它将是第一辆在月球背面行驶的车辆。它将包括分析岩石并寻找埋藏冰的程序,埋藏冰可能为月球基地提供水、甚至燃料。获取的信息将由卫星传回地球。

    报道称,中国科学家将在两周后于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举行的月球与行星科学大会上描述这项计划。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