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3月21日

    美军第一支F-35C中队已可作战:上航母时间确定


    美国《大众机械》网站3月20日发表题为《美国海军F-35战机终于有了部署日期》的报道称,F-35C——联合攻击战斗机中最后一个将进入战备状态的机型——将于2021年登上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美海军的第一种第五代战斗机将最终组成舰载战斗机的半壁江山,为21世纪30年代乃至以后提供一个更为隐形、航程更远、能力更强的平台。

    2021年的某个时候,“卡尔·文森”号将搭载第一个F-35C战斗机中队出海。据“勇士专家”网站称,这将是海军型F-35战斗机首次正式部署。

    F-35C是三种联合攻击战斗机中个头最大的,另外两种是空军的F-35A和海军陆战队的F-35B。与兄弟机型相比,为应对在航母甲板上的起降,F-35C机翼更大,起落架更结实。同时机内油量也更大。美国海军陆战队也计划采购少量的F-35C。

    目前,第一支F-35C飞行中队的10架飞机及飞行员已经完成训练、配备装备并做好作战准备,但F-35C仍没有达到所谓的“初始作战能力”。

    美海军希望,每艘航母上的4个攻击战斗机中队中有两个是F-35C中队。

    海军需要F-35C的原因是它把重点重新放到对付中俄等高端威胁上。中俄两国都配备了先进防空系统,美国海军认为,F-35C不仅能够撕开这些防御系统,还能够从更远的位置上发起攻击,从而使航母免受威胁。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