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3月5日

    韩国总统文在寅将派特使团访问朝鲜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4日宣布,韩国总统文在寅将派特使团5日起对朝鲜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青瓦台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尹永灿当天发布消息说,特使团团长为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成员包括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统一部次官千海成、国家情报院第二次长金相均和青瓦台国政状况室室长尹建永,另有5名工作人员随行。

    尹永灿说,特使团将访问朝鲜首都平壤。访朝期间,特使团将与朝方高层官员就促进朝鲜半岛和平、改善南北关系展开对话,特别将就创造条件促成以半岛无核化为目标的朝美对话、促进南北交流等问题进行全面讨论。

    尹永灿还说,此次派特使团访朝是作为平昌冬奥会之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派遣特使访韩的回访。特使团访朝后还将访问美国,向美方介绍此次访朝结果。

    文在寅1日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时表示,韩方计划近期派遣特使访问朝鲜。

    2月9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率领的高级别代表团乘专机抵达韩国,出席当晚举行的平昌冬奥会开幕式。次日,文在寅在青瓦台会见朝鲜高级别代表团并共进午餐。金与正作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特使向文在寅转交了金正恩关于改善朝韩关系的亲笔信,并转达了金正恩对文在寅访问朝鲜的口头邀请。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