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3月5日

    日本公务船水炮驱逐台湾渔船 被批“海盗行为!”


    境外媒体称,台湾一名吴姓网民3月4日发帖称,他当天坐海钓船到苏澳外海准备钓鱼时,竟遇上日本舰艇阻截。他强调他们根本未驶近日本领海,但日本舰艇却发射水炮以示警告。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3月5日报道,从网传短片可见,该艘日本舰艇舰桥外侧写上“水产厅”字样,疑是日本水产厅的渔政船。该日本舰艇当时接近台海钓船,且不断施放水炮,却未有射向海钓船,疑要阻止海钓船继续驶出公海。海钓船当时驶至苏澳外海,仍未到钓鱼岛邻近海域,日本舰艇却做出攻击性举动,甚至想派员登船,渔民立即报警。

    报道称,台湾“海巡”舰艇接报赶抵现场后,日本船只见状离开,其后台湾一艘船舰保护渔民离开,另有一艘全速追赶日本舰艇。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4日报道,台湾一位吴姓海钓船业者发布视频,披露日本水产厅渔业取缔船在3月4日上午8点39分前后,在苏澳外海“黑水沟”钓场对一艘台籍海钓船喷水,据船上人员表示差点被扣押回日本。

    根据吴姓业者公布的影片,片中可见日本水产厅渔业取缔船对该海钓船喷水,其船楼上“水产厅”字样清晰可见,影片中还可以听到多次“立刻停船”的广播。最后一段影片显示,8时39分,日本水产厅渔业取缔船距离该海钓船距离约1至2公里,事发位置在苏澳外海,海钓船船上一人以闽南语讲“进到我们家里,对我们喷水,太过分了!”,详细经纬度与相关位置不明,但据吴先生表示并未越界。

    台湾一位高姓钓友称:“这次日本赶人根本是海盗行为!”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