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3月2日

    余仁何:改善华裔人口比率降 盼马华争取允一夫多妻


    麻坡桃源俱乐部主席余仁何表示,随着国内华裔人口比率日益下降,他希望马华能协助向政府争取,马来西亚有华人团体领袖提议,让当地华人跟穆斯林一样可以奉行一夫多妻制,扭转当地华人人口比率下降的趋势。

    当地传媒报道,华人组织麻坡桃源俱乐部的主席余仁何周三(2月28日)出席新春团拜致辞时,指马来西亚华裔人口比率只占总人口约20%。他又认为,这会对当地华人未来的政经文教发展带来很大冲击,“令人担忧”。

    他指出,目前马来西亚的华裔人口比率只占总人口约20%,这个比例近年来仍不断走下坡,这将会对华裔未来政经文教发展带来很大冲击,确实令人担忧。

    他同时也鼓励时下青年男女早婚及多生育,才能提升我国华裔人口的比例,壮大族群的力量。

    他也提及,随着国内一些清真寺在佳节期间开放给各族参观,他也促请本地神庙组织能够效仿,在节日期间开放给友族参观,以促进各族对彼此宗教和文化的认识和了解。

    当天出席者包括麻坡桃源俱乐部副主席拿督郑伙源、拿督辜金强、拿督林声宏、总务刘文行等。

    报道发出后引来质疑。网民在社交网站上指,当地华人生育率低是因为养育孩子不便宜,不是实行一夫多制可以解决的。(星洲日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