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3月9日

    中方回应特朗普对进口钢铝征税:将采取有力措施维护权益


    英媒称,针对美决定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采取限制措施,中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表示,美方措施是以国家安全为名,行贸易保护之实;中方将在评估美方措施给中方造成损失的基础上,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

    据路透社北京3月9日报道,中国商务部网站9日刊登新闻稿援引王贺军的话称,美国进口的钢铁和铝产品绝大部分属于民用产品,谈不到损害美国国家安全。美国滥用“国家安全例外”条款,是对以世贸组织为代表的多边贸易体系的肆意破坏,必将对正常的国际贸易秩序造成严重冲击,中方坚决反对。

    另据路透社上海3月9日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所有进口的钢铁和铝产品全面征税,钢铁产品的税率高达25%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9日刊登声明称,中钢协对此坚决反对,并呼吁中国政府对美国相关产品采取坚决应对措施。

    据该份声明,中钢协呼吁中国政府对来自美国进口的不锈钢钢材、镀锌板材、无缝管,以及煤炭、农产品和电子消费品等采取坚决的应对措施。中钢协号召全行业行动起来,坚决应对美方的挑战,坚定不移地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中实现中国钢铁工业既大又强。

    声明指出:“这是美国以保护国内钢铁产业为由推行贸易保护主义,破坏WTO规则,扰乱国际贸易秩序,…特朗普的行为是对全球钢铁界的挑战,必将遭到更大范围的反对。”

    该声明称,美国这种行为对全球钢铁产业是伤害,也严重损害钢铁产品消费者尤其是美国消费者的利益,是损人害己的行为。

    报道称,钢铁贸易近些年来已成为中美贸易摩擦的重灾区。在美国对钢铁232调查前已对十几类产品采取了几十项反倾销、反补贴措施,涵盖几乎所有大类钢铁产品,且税率幅度之高近乎禁止性关税。

    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宣布对进口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但豁免了墨西哥和加拿大,未如先前他所承诺的那样对所有国家课税。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