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3月30日

    真生病还是懒?澳大利亚人每年累计请病假9000万天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人每年要请多少天的病假吗?根据近日的调查显示,澳人每年请病假的天数累计高达9000万天,并因此造成了数十亿元(澳元,下同)的经济损失。

    “报道称,“请病假”近些年在澳洲越来越“流行”,据统计,澳人每年总共要请9000万天病假,并造成341亿元的经济损失。福利专家罗布森(Terry Robson)认为,“请病假”之所以如此的“流行”,是因为企业未能掌握员工不上班的正当理由。

    他表示,过度和长时间的工作压力会导致倦怠。而科技和移动设备侵蚀了工作与个人生活之间的界限,使“永远在线”的职场文化更为恶化。同时,罗布森也认为,心理疾病是导致员工缺勤的最大原因之一。

    罗布森认为工作满意度低可能导致心理健康问题。据全澳心理健康和福利调查(National Survey of Mental Health and Wellbeing)显示,大约有45%年龄在16-85岁之间的澳人在一生中会经历高发的心理障碍问题,如抑郁、焦虑或滥用药物。

    普莱诺(Catherine Plano)就是一位经历过心理疾病困扰的澳洲工作者。由于巨大的工作压力,普莱诺经常会感觉到恐惧。比如,她在纽约乘坐火车时,突然感觉到火车仿佛正在陷落。而她的表现是无法呼吸,双手麻木,而双腿也失去了所有的感觉。

    这种心理障碍持续了6个月,在此期间普莱诺甚至无法离开自己的家。“这可能是我一生中最黑暗的时期之一。我非常沮丧,不想离开家或我的丈夫。我会在半夜遭到恐惧的袭击,只能在地板上爬行。我真的害怕在公共场合发作,这非常耻辱,而且让你无法动弹。”

    WellBeing GROW的总经理亨特(Charles Hunter)表示,“请病假”问题可能会带来灾难性后果。他说;“员工不来上班,会产生一种影响。这会让其他员工的工作效率下降,并对员工士气和职场文化产生负面影响。”

    同时,他也认为,对于许多公司而言,心理健康问题显然是它们未能解决的问题。他说:“许多企业实际上不知道如何解决职场上的心理健康问题。我对话过的许多管理者并不真正了解如何正确处理心理健康问题,也不知道如何与有需要的团队成员或同事进行对话。”

    专家建议员工请病假无需理由

    国家心理卫生专员(National Mental Health Commissioner)兼商人卜格登(Lucy Brogden)还建议,员工应该被允许在不向老板说明理由的情况下请病假,去解决职场的心理健康问题。

    她说:“我希望人们能够休病假而不必说为什么。食物中毒、偏头痛(等原因)往往成为掩盖心理健康原因的借口。员工在准备好之前可以不必披露请病假的原因。如果他们为此感到担心,可能会不利于他们的康复。”她建议,员工应该被允许请2、3天的无理由病假。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