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3月8日

    新加坡韩国外长会晤沟通半岛问题


    首尔3月8日电 据韩国外交部8日消息,正在新加坡访问的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当地时间8日上午与新加坡外长维文举行会谈,双方就韩半岛问题、新南方政策、两国深化合作方案等交换了意见。

    康京和在会谈中介绍,韩国政府基于坚定的无核化立场,为引导朝鲜返回对话付出努力,并取得了成果。通过对朝派遣特使团促成韩朝达成富有意义的协议。为了让韩政府的这些努力继续发挥作用,力推实现韩半岛无核化与和平稳定,希望东盟轮值主席国新加坡能给予关注和支持。

    维文对此表示,特使团访朝为韩朝改善关系创造了契机,新加坡支持韩朝对话,支持韩国为韩半岛无核化与和平稳定付出的努力。

    另外,康京和还表示,政府为了深化韩-东盟在各领域的合作关系,正积极推进新南方政策,望新加坡对此提供积极配合。维文对此表示欢迎,对新南方政策表示期待。双方还商定扩大在航空自由化、韩新加坡自贸协定等领域的实质性合作。

    康京和与维文会面后,还拜会了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就韩半岛问题和新南方政策进行了交流。(韩联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