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3月30日

    中印就贸易失衡展开磋商 印媒:逐渐与中国恢复接触


    印媒称,作为印度政府与中国恢复接触的一部分,中印双方于26日举行了经贸联合小组第11次会议。联合小组上次会议于2014年9月在北京举行。

    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3月27日报道,会议由商工部长苏雷什·普拉布和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联合主持,双方讨论了解决贸易不平衡的办法,以及如何制订行动计划,促进贸易关系向前发展。

    一名印度官员说:“这是全国民主联盟执政后第二次举行这类会议,与两国最近双边接触不断的背景是相符的。”

    报道称,普拉布对钟山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这个联合小组是双方历史最悠久、也是“最重要的对话机制”。政府新闻稿说,印度与中国贸易不平衡是联合小组本次谈的最重要问题。公告说:“普拉布部长敦促中方扩大油菜子、大豆、印度香米与普通大米、水果、蔬菜及糖品等农产品的市场准入。另一类可能对华出口的商品是优质药品。”

    普拉布说,旅游业与医疗业应当是合作重点。

    报道称,越来越大的对华贸易赤字令印度担忧。根据印方宣称的数字,2016至2017年,印度对华贸易赤字为511亿美元,2017年4月到2018年1月,赤字进一步扩大到529亿美元。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