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4月4日

    91名白宫实习生仅有5名非白种人 被讽“太白了”


    据外媒报道,美国白宫近期公布了一张总统特朗普与新一届白宫实习生的合影,招来网民和媒体的诸多批评。

    在这张合影中,特朗普笑容满面地站在91名实习生中间。这些实习生基本都是白人,仅有5名非白种人。据此推测,在今年春季的白宫实习生中,白种人占了94.5%。

    照片发布后,网络上一片抨击和嘲讽声。很多网民称这届白宫实习生“太白了”,白宫成了名副其实的“白”宫。还有网民贴出美国前总统奥巴马2014年与实习生的合影,当时白宫实习生中有十几名非白种人,种族明显更多元化。

    一张白宫实习生合影所引发的巨大争议并非偶然,非白种人的政治边缘化问题已在美国凸显。从竞选时期到上任以来,特朗普及其团队对于美国白人始终持推崇态度,这为他带来了许多白人支持者。在这种政治倾向下,美国的白人至上主义有“回潮”之势。去年8月,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出现白人种族主义者大规模集会并导致骚乱。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