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4月5日

    豆农单日损失超100亿 美大豆协会:特朗普撤销征税


    自称代表2.1万美国大豆生产商的游说组织“美国大豆协会”表示,中国建议对大豆征收25%关税,将对美国农民造成极大的破坏性影响。该组织说,中国每年购入约三分一美国生产大豆,是美国大豆的最大消费国。

    香港东网4月5日报道称,身为艾奥瓦州农民的美国大豆协会主席海斯多费尔(John Heisdorffer)呼吁特朗普政府撤销它的关税建议,并与大豆农民开会讨论如何改善竞争力,而毋须诉诸关税。

    该协会称,由于大豆期货价格急挫,大豆农民单是在周三(4日)早上便损失约17.2亿美元(约人民币108亿元)。海斯多费尔在声明中称,这是农民真正的金钱损失,它完全可以避免。

    另外,福特及通用汽车周三呼吁美中继续对话,解决正升级的贸易紧张。中国建议对进口美国制汽车及其他货品大幅征收报复性关税后,两汽车制造商发表声明,福特表示,鼓励两国政府合作。通用汽车则敦促两国进行建设性对话及寻求可持续的贸易政策。

    通用汽车将受到美国关税所影响,因它由中国入口Buick Envision SUV。福特计划明年由中国进口一款新版本的Focus小型车。两公司的大部分汽车都在中国制造,并在当地销售,很少量由美国输往中国。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