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4月13日

    日防卫省前职员收到病毒邮件 日媒称或与中国黑客有关


    日媒称,4月12日从日本信息安全公司LAC的调查获悉,2017年11月至今年3月,防卫省前职员及海洋政策相关专家收到数百封冒充防卫省及内阁府在职人员发送的假邮件。据悉收信人若打开附件,电脑便会感染病毒,其中保存的信息会被窃取。

    据共同社4月12日报道,LAC专家认为这是瞄准特定组织等的“针对性邮件攻击”,从检测出的病毒特征等来看,可能有中国的黑客集团参与其中。根据已了解到的情况,有部分收信人打开了附件,但尚未发现有信息外泄。

    报道称,冒充防卫省职员的邮件中写有“随时通报防卫省北关东防卫局等提供的信息”等内容。被冒充的职员姓名与邮件内容没有关联。LAC的国家安全研究所所长佐藤雅俊表示:“邮件日语很精炼,收信人若有兴趣可能会不假思索地打开。”

    防卫省整备计划局情报通信课表示:“关于该内容的邮件已在去年掌握,采取了应对措施。”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