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4月26日

    科学家发现人体新型DNA结构


    美媒称,科学家们首次在细胞内发现了一种被称为“I-基序”的新型DNA结构。此前“I-基序”从未在活细胞内被直接见到过。这是一种DNA,但与我们已经知道的DNA有所不同。

    据美国每日科学网站4月23日报道,澳大利亚加文医学研究所的这一新发现4月23日发表在英国《自然·化学》月刊上。

    报道称,在体细胞的深处是我们的DNA。DNA编码中的信息决定了我们身体的构成及运作方式。

    报道称,自从詹姆斯·沃森和弗朗西斯·克里克于1953年发现了DNA的“双螺旋”结构后,“双螺旋”就成为了人们对于DNA形态的代表性认识。但现在已知一小段DNA可以以其他形态存在,至少是在实验室中,而且科学家们还认为,这些不同形态的DNA在DNA编码的表现方式等方面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报道称,这种新的形态与双螺旋结构完全不同。

    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之一、加文医学研究所抗体治疗实验室负责人丹尼尔·克莱斯特说:“我们大多数人在想到DNA时会想到双螺旋结构。这一新的研究提醒我们,存在完全不同的DNA结构,而且这些结构对我们的细胞来说可能还十分重要。”

    研究报告的另一位主要作者、加文医学研究所金霍恩临床基因组学中心负责人马塞尔·丁格说:“‘I-基序’是一种DNA四链结。在这种结构中,同一条DNA链上的C相互缠绕,因此这是一种与‘双螺旋’有很大差异的结构。”

    报道称,虽然此前研究人员也看到过“I-基序”,并对其进行了仔细研究,但那是在体外,是在实验室的人工环境下,而不是在活细胞内。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