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4月4日

    一名中国人涉嫌违法开设虚拟货币账户在日本被捕


    日媒称,近日,东京警视厅网络犯罪对策课等以涉嫌“私人电磁记录不正当制作和使用”罪名为由,逮捕了30岁的中国籍公司社长林小林。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4月3日报道,警方指控林小林假冒他人在虚拟货币兑换公司开设账户,并将账户出售给通过网上银行非法汇款的组织,但嫌疑人否认了指控。

    报道称,2017年7月,林小林涉嫌假冒越南籍男子,在东京的虚拟货币兑换公司开设账户。警方表示,林小林从相识的越南籍男子手中,以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775元)的价格获得了其他越南男子的个人信息,之后利用获得的信息开设虚拟货币账户,然后以6000元人民币的价格出售给犯罪组织。据悉,犯罪组织通过网上银行向这个账户汇入非法获得的现金,兑换为虚拟货币,然后再汇至其他虚拟货币账户。

    警方指出,除此之外,林小林还以他人名义开设了5个虚拟货币交易账户,出售给犯罪组织。向林小林提供账户开设所需信息的4名越南男女因涉嫌违反《犯罪收益转移防止法》而被逮捕,但免于起诉。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