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5月8日

    进军印度电商市场 传沃尔玛砸150亿美元


    美媒报导,沃尔玛公司将大手笔投资150亿美元,收购75%印度Flipkart集团的股份,进军当地电子商务市场,与亚马逊公司一争高下。

    《华尔街日报》报导,沃尔玛公司将于本周宣布这项收购计划,如果这项交易成功,意味着印度电商巨头Flipkart集团不仅取得所需要的资金,也能引进沃尔玛的零售专业,沃尔玛则将在全球人口第二大国家的电商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互联网企业家迪欧拉(Kashyap Deorah)表示,美国及印度存在文化差异,追求利润的沃尔玛收购盈收不佳的Flipkart集团,意味着其将印度视为“一个长期经营的战场”。

    根据Flipkart最新公布的文件,截至2017年3月31日止的年收入为29亿美元,亏损13亿美元。

    风险投资专家看好印度的互联网经济会发展很快,加码投资Flipkart集团。分析师表示,位于印度班加罗尔的Flipkart集团运用这笔资金提供购物者更大的折扣、补贴运费,以及支付基础设施费用。

    没有血缘关系的Sachin Bansal和Binny Bansal在2007年创立了Flipkart集团,在此之前他们都曾在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公司工作。

    Flipkart和亚马逊一样,在运营初期以销售书籍为主,并在10年内迅速扩大运营项目,同时配合印度当地市场的特性采取量身定做的服务项目,例如不会拒绝没有信用卡的顾客,容许货到府才收款。

    依Flipkart集团的数据,该公司目前在印度拥有超过1亿的顾客,在线销售商品包罗万象,从智能手机、自拍杆、到银饰品及香料架。

    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2013年在印度开展业务,当时创办人贝佐斯(Jeff Bezos)表示要在印度投入50亿美元以占有印度电商市场。根据研究公司Forrester的数据,亚马逊目前占印度在线市场的份额大约31%,而Flipkart集团则为40%。

    由于印度对直接面向消费者销售产品采取严格规定,沃尔玛于2009年在印度开设了第一家批发商店,但希望最终能够打开面向消费者的商店。

    据Forrester的分析,印度有更多的消费者开始上网购物,去年当地的在线零售的业绩达到200亿美元,预估2019年可能会上升至35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中国在线销售额达到9,350亿美元,美国则为4,590亿美元。

    印度最大零售商 “印度未来集团”(India’s Future Group)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ishore Biyani 表示,“我相信沃尔玛做出了非常明智的决定,虽然支付了很高的收购费用。”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