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5月18日

    澳大利亚小学聘中国老师视频教学


    境外媒体称,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的St Francis Xavier小学因位置偏僻,苦寻不着长期任职的中文老师。校方决定利用“我的中文老师”(My Chinese Teacher)在线教学计划,借助新科技找中国大陆的老师通过视频替学生上中文课,克服语言师资短缺问题。

    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17日援引澳大利亚媒体的报道称,西澳大利亚州要求小学三年级学生必须接受外语课程。St Francis Xavier小学校长多伊尔表示,校方发现当地很难吸引长期外语老师后,决定转向在线教学计划。

    多伊尔提到,地区学校很难找到教授特定科目的教师,“其中外语老师就是(一项挑战),此外,它也不是全职工作,这让吸引来自城市的兼职老师变得很难。”

    多伊尔也表示,校方起先很难提供连贯的语言课程,“我的中文老师”计划解决了这个担忧。“我的中文老师”计划成立七年,已在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教授超过1万8000名学生。

    根据西澳大利亚州教育厅提供数据,该州有超过800间公立学校,其中有439间雇用外语老师。教育厅发言人表示,他们明白新课程会增加该州外语老师需求,包括偏远及城市地区。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