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5月20日

    中美同意减少两国3700亿美元的贸易赤字


    综合讯,中国和美国同意,采取步骤,大幅减少两国间的3700亿美元的贸易赤字,北京将购买更多美国产品。

    中美两国新加坡时间昨天深夜就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

    声明说:“双方同意,将采取有效措施实质性减少美对华货物贸易逆差。”

    “为满足中国人民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和促进高质量经济发展,中方将大量增加自美购买商品和服务。这也有助于美国经济增长和就业。”

    不过,声明没有说“大量”是多少。之前白宫官员说是2000亿美元。但中国外交部星期五否认2000亿。

    美国福克斯网站引述白宫说,美国将增加其农业和能源对华出口,并将派出一个谈判队伍去北京制定细节。

    福克斯也注意到,目前不清楚可以减少多少贸易逆差。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坚持要减少对华贸易逆差,白宫称这样的贸易逆差导致数百万美国人失业。但上星期中美官员会晤时,两国很大程度上没有达成协议,因为中国拒绝了美国2年内削减2000亿美元逆差的要求。

    星期二,特朗普和中国副总理刘鹤举行了会晤,美国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说,特朗普的介入在进一步的谈判中涉及重大利益。

    美国的谈判代表中,包括财政部长姆努钦、商务部长罗斯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

    双方就扩大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贸易进行了讨论,就创造有利条件增加上述领域的贸易达成共识。

    联合声明说,“双方同意鼓励双向投资,将努力创造公平竞争营商环境。”

    双方同意继续就此保持高层沟通,积极寻求解决各自关注的经贸问题。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