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5月4日

    特朗普提议增设“太空部队”:招致五角大楼质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5月1日发表题为《特朗普提议为美军增设“太空部队”》的报道称,特朗普总统1日再次表示,他希望为美军创建一个专门进行外太空作战的新分支。特朗普在白宫对西点军校橄榄球队队员发表讲话时提议为美军增设一个分支——“太空部队”。这一想法已在国会山得到一些支持,但招致五角大楼的质疑。

    特朗普在玫瑰园向这支陆军橄榄球队颁发“总司令杯”时说:“你们今后会成为美国武装部队令人骄傲的五个分支中的一员,这五个分支是陆军、海军、海军陆战队、空军和海岸警卫队。其实,我们当前在考虑增设一个分支,那就是太空部队。”

    他说:“我们目前在太空非常强大,不论从军事上讲还是出于其他原因。我们当前在慎重考虑增设太空部队一事。”

    特朗普3月在加利福尼亚州对军属发表讲话时也曾表示支持创建“太空部队”。特朗普当时说:“太空是一个作战领域,与陆海空一样。我们或许会有一支太空部队。”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