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5月5日

    澳商界人士警告:澳媒体与政客须停止反华言论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澳大利亚版5月2日刊载题为《中国日益担忧澳大利亚对其的负面态度,这可能威胁澳大利亚经济》的文章称,澳大利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创始人兼会长戴维·托马斯说,澳大利亚有一些民粹主义政治家正在利用“中国恐吓”战术为自己赢得选票。这样做的目的是激起仇恨和造成分歧。这是不负责任的愚蠢行为,会将整个国家置于危险之中。

    文章称,最近的媒体报道和某些澳大利亚政治家的言论正开始激怒中国人。在最近一次对中国的商务访问中,托马斯敏锐地觉察到中国同行谈论澳大利亚的方式发生了变化。他说:“澳大利亚对中国的负面态度令中国非常担忧。”

    文章称,尽管托马斯承认政治气候的变化,他说这并没有妨碍合作。他说:“(中国人的)观点是,澳大利亚现在扭转这种趋势还为时不晚。但是澳大利亚(政府和媒体)需要改变态度以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人们常常认为,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的某些新闻反映了政府的观点,这当然不是事实。但是这可能会给中国人造成这种印象。”

    文章援引托马斯的话说:“不管人们是否了解,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贸易伙伴。”而且,随着“中国中产阶级(数量增长)……他们正在花钱购买高质量的商品和服务,他们喜欢澳大利亚商品,因为我们以提供清洁和高质量的商品和服务而著称。“对华出口正在为澳大利亚创造就业机会、经济增长和繁荣。澳大利亚的每个家庭都从我们的对华出口中获益。坦率地说,没有与中国的投资和贸易关系,澳大利亚将遭遇严重的麻烦。”

    文章称,托马斯说:“许多人没有意识到,教育是我们的第三大出口产业(仅次于铁矿石和煤炭),澳大利亚大学的生存有赖于外国学生。”

    文章称,他说:“中国学生目前构成了澳大利亚最大的国际学生群体,今年的人数达到了创历史最高纪录的16万人。但是我听到的都是抱怨,从间谍活动到堵塞我们的交通系统。”“这种情况正在失去控制。”

    文章称,托马斯认为,企业和政治领导人“需要抓紧时间展现出领导力”,“负面评论必须停止”。他说:“他们必须承认与中国的贸易关系对澳大利亚的重要性。“我们不能继续容许关于中国企业、企业家、移民、学生和游客的负面和贬损的言论出现在媒体和其他地方。这么做只会破坏信任,并且显示出一种不必要且毫无根据的不尊重。”

    文章称,他补充说:“遗憾的是,澳大利亚有一些民粹主义政治家正在利用‘中国恐吓’战术为自己赢得选票。这样做的目的是激起仇恨和造成分歧。这是不负责任的愚蠢行为,会将整个国家置于危险之中。”

    文章称,托马斯担心,如果不立即改变这种局面,澳大利亚经济将遭受重创。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