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5月10日

    迪拜又要建新的世界第一高楼了 这次可能超1000米


    根据新华社等媒体报道,阿联酋迪拜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艾马尔集团5月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建造一座新的观光塔,高度将超过目前全球第一高楼——同样位于迪拜的哈利法塔,并成为新的世界最高建筑。

    艾马尔地产集团董事长穆罕默德·阿巴尔在发布会上介绍说,这座观光塔占地6平方公里,耗资10亿美元,建成后可隔湖远眺哈利法塔等高楼林立的迪拜市中心天际线。

    不过,发布会上并没有透露该观光塔的具体高度,穆罕默德·阿巴尔只是说“会比哈利法塔再高一点”,与哈利法塔一样,最终的实际高度将在落成时才会对外宣布。

    迪拜哈利法塔的高度为828米,而如果这一新建观光塔要真的成为新的世界最高建筑,那边意味着它不仅要超过哈利法塔,还要超过在建中的世界第一高楼——王国大厦。

    已经公布的信息显示,王国大厦是沙特阿拉伯计划耗资300亿美元建造的世界第一高楼。王国大厦预计在2019年建成,而一旦建成,王国大厦至少将高达1000米。这也意味着迪拜要新建的观光塔若要抢得世界第一高楼的美誉,也必然要高过1000米。

    发布会也没有公布这座观光塔的具体的建成时间,仅透露,“将是对2020年迪拜世博会的献礼”。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