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5月29日

    日本外相拟6月上旬访新加坡 打探“特金会”消息


    日本共同社5月29日消息称,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拟6月上旬访问新加坡。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5月28日透露,河野太郎瞄准计划于12日举行的朝美会谈,访问新加坡目的是与新加坡要人接触,在朝美会谈后打探消息寻求合作。

    报道称,日本外交消息人士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史上首次会谈如果能够实现,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将作为东道主分别会晤特朗普和金正恩,新加坡正在就此计划准备。新加坡处于可从美朝双方听取会谈内容的立场,河野重视与新加坡方面的关系。河野计划向新加坡外长维文等直接就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与新加坡展开紧密合作。

    据报道,河野太郎计划在8日访问马来西亚后,9日到达新加坡。不过,本月上台的马来西亚马哈蒂尔政府外长一职目前空缺。如果到6月初依旧无法决定人选,河野会重新调整本次历访行程。

    李显龙曾计划出席6月11、12日在东京举行的国际会议,但为了筹备朝美领导人会晤基本决定留在新加坡。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