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5月11日

    英外交大臣:任何涉伊朗新协议必须有伊中俄三国参与


    俄媒称,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表示,任何有关伊朗的新协议都应必须有伊朗、中国、俄罗斯以及该地区其他国家的参与。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9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8日宣布,华盛顿退出国际调停六方(俄罗斯、美国、英国、中国、法国、德国)2015年与伊朗达成的核问题协议。美国对伊朗恢复制裁需要90至180天,美国要求伊朗合作伙伴在这一期间终止与伊朗交易。

    约翰逊在议会上发言说:“昨天特朗普承诺,与我们的盟国共同寻找伊朗核问题真正、全面和长期的解决办法。对这一目标我没有问题,但问题在于美国如何能够做到这一点。”

    他指出,“现在特朗普政府退出伊核协议,美国有责任说明,华盛顿计划如何达成新的协议,来回应我们共同的担忧。新协议必须有伊朗、中国、俄罗斯以及该地区其他国家的参与。英国准备予以支持,但我们同时将努力保留现有伊核协议所取得的成绩”。

    报道称,2015年7月14日,伊朗和伊核问题六国(俄、美、英、中、法、德)就多年未决的伊朗核问题达成了历史性的《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即伊核协议)。伊朗以履行协议换取联合国安理会、美国和欧盟解除经济和金融制裁。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