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5月16日

    马来西亚前副首相安华重返政坛 曾因鸡奸罪入狱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16日报道,在马来西亚最高元首穆罕默德五世颁布皇家特赦令后,安华以自由人的身份离开了位于首都吉隆坡东南部的蕉赖康复医院。

    16日上午11时,皇家特赦委员会召开会议商讨了释放安华以及申请特赦令事宜。
    马来西亚前副首相安华在监狱服刑3年之后获得王室特赦,恢复自由。

    70岁的安华星期三在吉隆坡一座医院治疗肩膀伤之后走出,前往与马来西亚元首穆罕默德五世会面。

    安华2015年被判犯有腐败罪和鸡奸罪。很多人谴责其中有政治动机。马哈迪刚当选首相后,安华担任副首相兼财政部长。他被广泛认为是马哈迪的接班人,直至1999年被解职。

    安华和马哈迪后来重归于好。马哈迪在上星期的议会选举中击败了前首相纳吉和巫统领导的联盟,结束了巫统60多年来一直在马来西亚的局面。

    1981年到2003年以铁腕治理马来西亚的马哈迪今年92岁,是世界上最年长的国家领导人。他说他将执政两年,然后把权力交给安华。安华必须先当选为议员才能接任首相。

    亚洲新闻台16日报道称,安华2015年被判在监狱服刑后,原定于今年6月8日获释。在16日获得最高元首的特赦令前,安华前往医院做了肩部手术,最近几个月也都在医院进行恢复治疗。

    获释前一日,《华尔街日报》15日引述安华的话称,“我并不着急。马哈迪总理需要时间来完成他的目标。”安华的妻子、公正党党魁旺·阿兹莎当天探视安华后也表态称,安华不急于出任首相,希盟要求在马哈迪的领导下,有一个稳定的过渡政府。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