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5月11日

    美媒称中国将向美出示扩大进口商品方案


    美国《华尔街日报》10日报道称,为消除与美国的贸易摩擦,中方将向美国出示扩大进口的美国产商品品种方案。据分析,将出席下周在华盛顿举行的美中贸易谈判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带去这份方案。

    据悉美中两国一致认为,中国增加对美进口以消除对美贸易巨额顺差,是避免贸易战的最理想方法之一。

    据悉尚不清楚增加进口的具体品种,但除天然气、汽车和飞机外,可能还包含网络信息处理“云服务”以及保险等服务领域。

    2017年美国对华贸易逆差为3752亿美元,较上年增加8.1%。据悉本月3至4日在北京举行的美中磋商上,美国要求到2020年底前至少削减逆差2000亿美元,但中方表示反对,磋商未能达成妥协。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