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6月11日

    劳合社公布城市风险指数:东京经济产出风险全球最高


    路透社6月6日报道称,根据劳合社编纂的一个指数,由于靠近朝鲜,东京的年经济产出面临的风险位居全球城市之最。

    纽约在风险指数排名中位列第二,年国内生产总值(GDP)中有近150亿美元面临风险,股市可能出现暴跌是其面临的最大威胁。

    从地震等罕见的事到网络攻击等更频繁的问题,潜在的威胁无处不在。

    劳合社城市风险指数显示,该指数覆盖的279个城市的GDP加起来达35万亿美元,由于存在22个潜在威胁(从国家间冲突到热带风暴),年经济产出可能面临5470亿美元的损失。

    东京每年有超过240亿美元的GDP面临风险,国家间的冲突是该城市面临的最大威胁。

    劳合社主席布鲁斯·卡内基-布朗说,东京的排名“反映出朝鲜周边地区面临更大的风险”。

    他说:“由于在防御能力方面投资不足,东京对国家间冲突的适应力相对较差。”

    对纽约以及包括芝加哥和旧金山在内的其他美国城市而言,股市暴跌是其GDP面临的最大威胁,加拿大的多伦多、蒙特利尔和温哥华也是如此。

    不过,对美国和加拿大的一些城市来说,洪水也构成了会造成最惨重损失的威胁。

    劳合社说,北美一些城市在全球排名中很靠前,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该地区经济强劲,也就意味着损失会更大。

    排在第三位的马尼拉有130亿美元面临风险,热带风暴是其面临的最大威胁。

    伦敦有超过80亿美元面临风险,在该指数中位列第九,股市暴跌是其面临的最大威胁。

    卡内基-布朗说:“投资灾难应变能力——从修建防洪设施到设立数字防火墙和加强网络安全,再加上保险——将有助于大幅减少极端事件对各大城市造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