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6月27日

    疑似本·拉丹保镖长居德国20年 每月还能领1200欧元福利


    德媒称,德国官员625日称,一名据信曾是基地恐怖组织首领本·拉丹保镖的42岁突尼斯男子萨米·ASami A.)被逮捕,将被遣返回国。德国当局认为他对公共安全构成威胁,但此人之前一直得以逃避被遣返的命运。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627日报道,萨米·A已在德国生活近20年,并无刑事犯罪记录,他是到警察局做每日例行报到时被捕的。德国联邦移民和难民局(BAMF)收回了此前的一份审核决定,该决定称萨米·A的遣返存在障碍。

    报道称,扫清这一障碍的是德国联邦宪法法院今年5月就另一名突尼斯人的案件作出的裁决:这名男子被指控参与了2015年对突尼斯城巴尔杜国家博物馆的恐怖袭击,宪法法院现在裁决,此人可以被遣返。此后,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利用这一机会呼吁移民部门优先处理萨米·A的案子。

    但今年4月,德国明斯特高等行政法院判定,当局不应将萨米·A遣返突尼斯,因为A在突尼斯受到酷刑、非人道以及有辱尊严的对待的可能性很大。

    报道称,过去数月,这一案件在德国公众舆论中引起哗然。萨米·A被列为对公共安全构成威胁的危险分子,却迄今能安然无事地在德国生活,许多德国人得知这一情况后感到愤怒。据《图片报》报道,萨米·A和家人从政府每个月领取1200欧元的社会福利,这更激化了舆论的不满。

    报道称,德国司法部门相信,萨米·A1999年到2000年在阿富汗的一个基地组织训练营参加了军事训练,他还为本·拉丹当过保镖,但萨米·A本人始终否认以上指控。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