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6月13日

    越南通过网络新法 要求脸书等确保用户资料安全


    请把越南用户的资料留在越南!越南国会12日通过《网络安全法》,其中明确要求美国知名社交媒体脸书、谷歌等确保越南用户的资料安全,且要在越南设立办事处,以确保越南的国家安全不受侵犯。

    此次通过的《网络安全法》自明年11日起正式实施。该法案主要打击侵害国家安全与社会安全秩序的网络犯罪行为。该法案规定,在网络勾结拉拢他人参加反政府活动、歪曲历史和越南革命成就、诽谤宗教、歧视性别与种族、散布不实谣言、散布不符传统文化与道德及破坏民族团结的信息等,都被列入禁止行为的名单。该法还规定,网络公司应该在当地政府的要求之下于24小时内删除该国政府认定之不当内容
      
    起草《网络安全法》的越南国防和安全委员会负责人武重越(音)12日表示,《网络安全法》意在打击侵害国家安全、扰乱社会秩序的网络犯罪行为,要求科技公司储存用户个人资料是相当合理的。脸书和谷歌因为假新闻近年来成为众矢之的。据新加坡新闻与时事节目频道报道,谷歌、脸书和推特等公司被指在美国总统竞选期间失责,让虚假新闻在网站传播影响选情。过去谷歌、脸书被贴上让世界变得更好的亮丽标签,但现在却和反竞争、容易成瘾、伤害民主等形容词画上等号。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