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6月15日

    又退群?美国因不满欲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路透社615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由于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机构改革问题上未能满足美国要求, 特朗普政府或将退出于周一召开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日内瓦论坛(Geneva forum 

    路透社援引一名美方消息人士称,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似乎已经迫在眉睫。另据一名外交人士表示,现在的问题已经不是美国是否会退出,而是会何时退出。据报道,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将于76日举行一个为期三周的会议。
      
    不过,报道提到,在日内瓦准备会议的美方官员并没有收到退出的消息,这位官员表示:我们会依然按照计划对会议进行准备。
      
    美国这次准备离开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据报道,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莉去年曾表示,如果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不解除长期以来对以色列的不公正待遇,华盛顿方面就将退出该组织。
      
    在小布什当政时期,美国曾以人权理事会充满以色列的敌人为由, 对其抵制长达三年,直到2009年奥巴马当政才重回该组织。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现有47个席位,上周该组织曾发动内部投票,针对加沙地区的杀戮展开调查,并指控以色列过度使用武力。美国和澳大利亚是仅有的投反对票的两个国家。随后以色列驻日内瓦的联合国大使Aviva Raz Shechter表示,理事会的行为是在散播针对 以色列的谎言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