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6月11日

    韩民调:逾五成韩国人赞成52小时周工时制


    韩国将从7月1日起全面缩短最长工时,将每周最长工时从68小时缩短至52小时。民调公司Realmeter6月11日发布调查结果显示,逾五成韩国人对52小时周工时制持赞成态度。

    Realmeter8日对全韩国500名成年人进行了关于缩短劳动时间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51.7%的受访者对缩短工时持赞成态度,认为该制度有望提升国民的生活质量,进一步增加工作岗位。31.6%受访者对缩短工时持怀疑态度,认为该制度会导致生产率下降和生产成本上升。

    据韩联社报道,分职业来看,白领和学生对该制度的赞成比例较高,分别达64.6%和58.3%。相反,从事体力劳动的工人和家庭主妇对该制度的反对比例较高,分别为50.2%和40.3%。

    从年龄来看,除60岁以上人群外的其他年龄段均对该制度持赞成态度。其中30岁-39岁和40岁-49岁人群(68.6%,65.8%)的赞成比例最高。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