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6月18日

    美国解冻660万美元经费 或再次军事介入叙利亚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615日报道称,美国政府已经解冻了支持白头盔组织的660万美元经费,用于维持其关键活动。此前美国政府一度冻结了向白头盔支付的政府款项。有反战人士认为这可能意味着美国正需要该组织的宣传活动为美国再次军事介入叙利亚制造借口。

    据美国CBS新闻报道,当地时间6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授权美国国务院向白头盔组织提供660万美元经费,用于维持其关键活动,当然这相比被特朗普政府冻结的2亿美元叙利亚恢复稳定经费实在是九牛一毛。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特朗普政府于今年3月底冻结了叙利亚恢复稳定经费,该项目不但包括了援助白头盔组织的资金,同时也包括了清除遗留爆炸物、恢复电力、重建学校、以及水利工程等项目所需的款项。
      
    连续几个星期收不到美国政府资金曾引起了白头盔组织的忧虑,因为这意味着他们的进账经费减少了三分之一。而此次660万美元的到账对该组织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虽然不能确定被冻结的2亿资金会很快解冻,但美国政府并没有完全将白头盔弃之不顾。
      
    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就此事发表声明,赞扬了白头盔组织在叙利亚拯救10万人姓名的英勇行为。虽然按照白头盔自己的估计,他们目前拯救了大约7万人。
      
    最近到访过叙利亚的独立记者瓦内萨·比丽向《今日俄罗斯》表示,美国政府从未打算真正切断对白头盔的资金支持,冻结叙利亚恢复稳定经费只意味着可以向白头盔提供更加多样化的支持方式。
      
    而反战活动人士麦克·拉迪则向《今日俄罗斯》表达了担忧,他认为白头盔组织在制造假的宣传照片和宣传视频方面非常成功,以至于美国还是要依赖他们来为下一次导弹袭击甚至是全面入侵提供借口。

    白头盔组织,被正式称为叙利亚民防组织Syrian Civil Defense)。是一个亲叙利亚反对派的民间组织,该组织经常在反对派控制区活动,包括但不限于近期被叙利亚政府解放的东古塔,伊德利卜,北霍姆斯以及阿勒颇等地。
      
    该组织一直被叙利亚当局指责拍摄虚假视频抹黑攻击叙利亚政府军,并为给欧美介入提供借口。该组织于48日最早通报了杜马镇的化学武器袭击事件,该事件最终被特朗普当局用作借口发动了413日针对叙利亚的巡航导弹打击。
      
    俄罗斯427日将出现在白头盔杜马镇化学武器袭击视频中的受害者”——11岁小男孩哈桑·迪布(Hassan Diab)与当地医院工作人员带到了海牙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部。在那里,哈桑·迪布向记者证明,白头盔组织所报告的化学武器袭击事件是表演的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