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7月17日

    美海军将打造史上最安静核潜艇 或于2021年面世


    据美国“勇士专家”网站6月21日报道称,到2021年,美国海军将推出装备核导弹的哥伦比亚级弹道导弹潜艇。目前,美海军已经公布该型号潜艇使用的隐形“电驱动”推进系统至少四分之一的设计工作,并且已开始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

    报道称,美国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发言人比尔·库奇说:“要求公开的设计(图纸)中,26%已经公布,该项目正按计划进行,到开始建造时将公布83%。”

    报道称,哥伦比亚级潜艇将装备电驱动推进传动系统,而不是海军其他潜艇所使用的机械驱动推进传动系统。

    美国海军官员解释说,在如今的俄亥俄级潜艇上,核反应堆装置发热产生蒸汽。然后蒸汽推动涡轮机转动,产生电力,同时通过“减速装置”推动潜艇前进,这种装置可以把涡轮机高速的能源变成推动潜艇螺旋桨所需的轴转速。

    美国国会研究局在今年早些时候发表的有关哥伦比亚级潜艇的报告称:“电驱动系统预计将比机械驱动系统更加安静(也就是隐身性更好)。”

    报道称,哥伦比亚级潜艇被设计成长560英尺,装载16枚三叉戟ⅡD5导弹,从44英尺长的导弹炮管发射,哥伦比亚级潜艇将使用静音的X型尾部外形。

    美国海军官员解释说,X型的尾部将给潜艇重新带来机动性,过去由于潜艇的设计从使用螺旋桨改进到使用推进器,从而改善静音效果,潜艇失去了一些在水面上的机动性。

    海军研究人员解释称,电驱动推进技术仍然依赖核反应堆来提供热量和动力涡轮机所需的蒸汽。但是,发出的电将被运送到电发动机,而不是所谓的减速装置来推动潜艇的螺旋桨。

    报道认为,根据麻省理工学院几年前的一篇论文,使用电发动机还有其他好处。当时在评估潜艇使用电驱动动力系统的可能性。

    根据名为《潜艇使用电驱动发动机的评估和对比》的论文,使用电发动机可以优化已安装的核反应堆电能使用方式,与机械驱动系统的潜艇相比使用方式更有效率,这使得舰载电能可以用在其他方面。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