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7月25日

    以军迎来“最智能坦克”:梅卡瓦-4将配人工智能辅战系统


    俄罗斯《新消息报》网站720日发表了题为《全世界最智能的坦克》的报道。

    有关以色列新版梅卡瓦-4”坦克的消息首次出现在20173月。今天,以色列国防部网站公布了这种坦克的一些新细节。俄战略技术分析中心预计,它将于2021年中期列装。

    新版梅卡瓦-4”将获得以下更新:

    ·计算机将加入人工智能元素,不仅能处理来自坦克传感器的信息,还能处理和分析外部信息(联网信息),并迅速提供给坦克指挥员。它可以根据危险程度区分目标的优先级,减轻乘员负担,提高坦克的速度和索敌准确度,增加歼敌几率。


    ·内置训练用虚拟现实系统,可在屏幕上显示建筑、山地、林地等虚拟地形,把坦克变成练习器。这样一来,坦克就能在空旷的训练场里演练各种地形下的任务。

    ·更完善的瞄准具

    ·IronVision铁视)头盔

    ·新触摸屏

    ·自动化水平更高的升级版战利品主动防御系统

    ·障碍警报系统

    ·后勤保障方面的调整,可延长坦克30%的作战时间


    以军梅卡瓦-4”主战坦克群。
      
    需要强调的是,这一切使坦克指挥员不再需要打开舱盖探出身子作战。直到不久之前,打开舱盖一直是以色列坦克装甲部队的名片。这一方面有助于指挥员最大程度地监控战局,但另一方面导致其经常被射击武器和弹片杀伤。新坦克的技术让指挥员在内部就能拥有比外面更好的视野,使其无须探出身子,但又保留了这一选择自由。
      
    除了介绍梅卡瓦-4”之外,以色列国防部还表示:
      
    ·坦克连采用新编制:在此之前,一个连有3个排,每个排有3辆坦克,再加上一辆连长坦克和一辆副连长坦克,总共11辆。现在,每个排减少1辆坦克,每个连有4个排。这样一来,坦克总数减少1辆,军官增加1名。

      
    ·从今年年初起至7月,参加加沙地区边防的坦克共发射81枚炮弹,摧毁30个恐怖分子目标——哨所、据点、瞭望台和企图越境的恐怖分子小队。12名恐怖分子被击毙,另有10人受伤。这一数字大大高于近2年同期水平。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