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7月31日

    法国男童玩火酿灾致4尸5命 恐被判处终身监禁


    法国巴黎北郊的一幢大楼发生火灾,一名孕妇和她的三个孩子在火灾中丧生。事故原因是大楼内一名10岁的男童在家用打火机引燃抹布并未能扑灭火苗。事发当时,这名肇事男童被楼下的邻居救出,并于本周一(30日)被当地法院以纵火罪起诉。一位邻居在采访中表示男孩尚小,“不能理解”法院的起诉。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上周四(26日)17点左右,法国巴黎北郊欧拜赫维利埃市(Aubervilliers)的一幢18层大楼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覆盖了这座塔楼的顶端五层,一名孕妇和她的三个孩子在火场中丧生。这名孕妇今年33岁,她的三个孩子分别为6岁、4岁和18个月。另有6名居民和3名消防员因轻伤被送往医院。

    附近居民透露,这名在火灾中丧生的母亲生前曾是超市的收银员,“她在大女儿出生之后把工作辞了,在家照顾孩子。”一位住在大楼6层的居民表示,“这对我们来说太痛苦了,在这里人们都是互相认识的。”

    据《世界报》报道,起火的原因是楼内16层一名10岁大的男孩独自在家用打火机引燃抹布并未能扑灭。博比尼(Bobigny)的地方法院以故意纵火致人死亡罪对这名男童进行起诉,该罪行可被判处终身监禁,然而这名10岁大的男孩或因年龄过小而免于被判刑。

    有消息称,法院决定将对这名年幼的纵火嫌疑犯采取“远离措施”,使其远离塞纳-圣德尼省(Seine-Saint-Denis)的这个社区。

    事发当时,这名10岁大的男童被楼下的一位年轻的邻居从火场救出,这位邻居的母亲接受了法国BFMTV电视台采访。她告诉记者,她的儿子当时坐在沙发上,听到窗外有人呼救,就用湿毛巾捂住脸跑上楼,踹开邻居的房门,冒着黑烟把这名10岁的男孩救了出来。

    这名接受采访的女士说,纵火的男孩当时哭个不停,并对她说:“我家着火了,我妈妈会打我的。”画面中,这位女士用手比划着男孩的个头,她表示这男孩年龄太小,称“不能理解”法院的起诉。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