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7月30日

    死无葬身处?悉尼规定墓地只有25年使用期限


    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当地政府近日出台了一项关于墓地使用的新规则——墓地只有25年的使用期限。日本朝日电视台730日报道说,这是由于悉尼政府担心随着人口的增长,将来人类去世后可能没有地方安葬,于是决定使用年限到期后,遗体将会被从墓地里挖出。这一规定引起了悉尼市民的强烈不满,也引发民众对政府是否能解决墓地短缺问题的质疑。
      
    悉尼也是新南威尔士州的最大城市,2011年人口达到429万人,预计2036年人口将会达到642万人。新南威尔士州当局预测,人口的增多会使今后死亡的人数也增多。如此一来,悉尼市内的墓地在2050年将会被用完。
      
    20186月下旬,新南威尔士州的《墓地火葬场法》中添加了一项新规定。原本遗体能永久埋葬在墓地中,但新规定在此基础上增加了2599年不等的使用年限。使用墓地的时间越短,需要缴纳的费用越少。如果死者家属不缴纳费用办理相关确认延长使用的手续,不更新墓地使用期限,遗体将会被挖出,因为该墓地将要安置其他遗体。被挖出的遗体将会被处理后(火化)移至骨灰存放堂。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