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7月31日

    韩国88岁高僧绝食抗议40天逼住持下台


    据《韩国时报》报道,近几周韩国持续高温,酷暑难耐,但88岁德高望重的高僧Seoljo法师已在首尔市中心曹溪寺附近绝食抗议40天,仅依赖饮用竹盐水维持生命。这起事件表明韩国佛教最大宗派曹溪宗激烈的内部派别斗争。原来,该寺存在两个势同水火的派别,分别以Seoljo法师和去年当选为住持但却丑闻缠身的雪靖法师为首。

    报道称,雪靖法师正遭受多项指责,包括有一位秘密妻子并育有一女和以其兄弟之名隐匿巨额资产等。尽管后者否认这些指责,但他并未接受DNA测试以证清白。Seoljo法师表示无论这些指责是否属实,后者都没有资历担任住持,因为他不是一位僧人。雪靖出生于1944年,并声称在1962年受戒成为一名僧人。但这种说法不成立,”Seoljo表示。那座寺庙仅收20岁或以上的人为僧。没有人能证明雪靖20岁后在那里受过戒。虽然目前还不能证明他到底是否有私生子,但是没有受过戒就不能成为僧人是不需要证明的。
      
    报道称,上周五,雪靖法师第二次去探视Seoljo,希望他能够停止绝食。同时,雪靖法师也表示并不想担任住持的意思,在征得寺院里其他人的意见后会作出最终决定。但是,截至目前为止,此举还没有改变Seoljo法师绝食的态度。
      
    韩国宗教自由研究所主席朴光洙表示,韩国佛教内部斗争有着很久的历史传统,主要是因为1994年和1998年两次宗教改革失败。两次改革本来是机会,但是因为改革者的贪污腐化导致各项改革制度都不透明,没有能够得到有效实施,改革仍然是一项未完成的工作他表示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