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8月7日

    10年过去了 北京奥运光彩尽褪


    2008北京奥运,是中国展现国力的场所。政府斥资兴建场馆、炫目的开幕式、庞大的金牌收获,令到中国自信爆发。然而,10年过去了,曾经企盼奥运能为中国带来更多改变的人们,终究还是失望了。

    北京奥运后,除了鸟巢体育场,其他的体育场地几乎都因缺乏妥善的管理而出现荒芜的现象。

    法新社报道,奥运改变了北京面貌,促成了铁路、机场等运输基建的改善,也在推动严禁民众随地吐痰和清理公共厕所的公共运动中收到了一定程度的醒觉效用。不过就环境而言,北京空污仍然严重,政治环境也令人窒息。

    爱尔兰梅努斯大学学者卢洲祥(音译)表示,那些希望奥运能在中国带来积极政治变革的人们,可能因此而感到失望。
    2008年北京奥运吉祥物之一的贝贝被弃置在一个未完工商场后面的树丛中。无数的古老住宅无法抵住发展洪流,北京的面貌也因为奥运而彻底改变,以致标志性的鸟巢体育场在在人们的眼前出现,无奈缺乏妥善的管理让人感到无力和唏嘘无限。(星洲网)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