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8月6日

    一名丹麦女子因违反“面纱禁令”被罚156美元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8月6日报道,8月3日,在丹麦出台禁止女性穿戴遮脸衣物的法律后,霍什奥尔姆的一名28岁的女性成为了第一位受罚者。她因穿戴“尼卡布”面纱而被罚款1000丹麦克朗(约156美元)。

    报道称,日前丹麦效仿法国和比利时出台了法律,禁止人们穿戴女穆斯林遮挡全身只露出眼睛的罩袍和面纱,该法律于8月1日生效。

    丹麦政府表示,这个法律不针对任何宗教,没有禁止人们穿戴穆斯林头巾和传统的犹太小圆帽。

    此前,司法部长索伦•保尔森曾说,警察会依照常识判断人们的着装是否违法。这条法律允许人们在有“可以理解的意图”和“合法需求”时遮脸,例如天气太冷时的衣物遮挡,或者骑摩托车时戴头盔。

    报道还称,当地任何用武力或威胁方式强迫他人穿戴遮脸服饰的人,将面临罚款或不超过两年的监禁处罚。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