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8月13日

    伊朗拟以法律行动应对“经济战” 将从俄运回第二批浓缩铀


    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说,在司法部长称该国面临一场经济战后,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1日呼吁采取迅速且公正的法律行动。

    在哈梅内伊讲这番话之前,伊朗民众对生活成本高和所传的金融腐败行为发出了强烈抗议。报道说,司法部长阿亚图拉萨迪克·阿莫利·拉里贾尼在给哈梅内伊的一封信中称:当前特殊的经济状况可被认为是一场经济战。

    他呼吁设立特别法庭快速处理金融犯罪。哈梅内伊表示同意,他称:设立(这些法庭的)目的应是迅速且公正地惩治那些经济腐败犯罪行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812日报道】由于受到美国制裁威胁影响,伊朗货币里亚尔自今年4月来已经贬值近50%

    面对这一紧张的经济局势,伊朗央行和司法系统将货币贬值和金价上升归咎于敌人作祟。检方已宣布抓获了至少40名有关人员,包括一名前央行高官。伊朗司法部门暗示主要敌人美国、以色列、地区对手沙特及反对派人士在搞乱伊朗社会。

    【俄新社莫斯科811日电】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贝赫鲁兹·卡迈勒万迪称,第二批浓缩铀将于近期从俄罗斯运出。他表示,在签署核协议后,伊朗停止生产丰度为20%的核燃料,并将其剩余部分约分十批送往俄罗斯保管。


    7个月前,德黑兰运回了第一批浓缩铀。这位发言人说:这些批次中的任何一批都可以使用一年,因此我们拥有的丰度为20%的研究性核反应堆燃料至少够七到八年之用。卡迈勒万迪补充道:倘若核协议依然有效,其他参与方应向我们出售燃料。但如果协议被撕毁,我们独立生产浓缩至20%燃料的障碍就将不复存在。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