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8月2日

    伊朗猛批特朗普会谈提议:威胁、制裁和公关噱头不会奏效


    外媒称,伊朗否认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到的即将与伊朗领导人会谈的说法,称“威胁、制裁和公关噱头不会奏效”。

    据法新社8月1日报道,在华盛顿退出2015年达成的里程碑式核协议并准备从8月6日开始重新对伊朗实施全面制裁之际,德黑兰冷淡地回应特朗普在7月30日提出的无条件“随时”会谈的提议。

    伊朗外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在“推特”上说:“威胁、制裁和公关噱头不会奏效。尝试尊重伊朗人民和(国际)承诺。”

    伊朗革命卫队也明确反对会谈。革命卫队司令穆罕默德·阿里·贾法里在当地媒体上发表的一封公开信中说:“伊朗人民没有授权官员与……特朗普会谈。”

    报道称,特朗普7月31日早些时候在佛罗里达州坦帕的一场集会上说:“我有一种感觉,他们将很快与我们会谈……也可能不会,那也没关系。”

    报道还称,他利用这个机会再次抨击2015年伊朗与几个世界大国达成的“可怕的、不公正的”核协议。他在今年5月放弃了该协议。

    报道称,伊朗最高领导层迄今尚未作出正式回应,但最高领袖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两周前说,与特朗普会谈“没有用”。

    另据路透社7月31日报道,伊朗高级官员和军事指挥官7月31日驳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无条件会谈提议毫无价值,是“做梦”,并称其言论与对德黑兰重新施加制裁的行动相矛盾。

    另外,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说,特朗普退出2015年达成的一项国际核协议是“非法的”,伊朗不会轻易屈服于华盛顿重新打压伊朗重要石油出口的行动。

    报道称,今年5月,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在其上任前达成的伊朗核问题多边协议,并谴责该协议偏袒伊朗。特朗普7月30日表示,他愿意无条件会见鲁哈尼,讨论如何改善关系。

    伊朗外交部长说,华盛顿应该怪自己在退出核协议时结束了与德黑兰的谈判。

    扎里夫在“推特”上说:“美国只能怪自己退出核协议和离开谈判桌……威胁、制裁和公关噱头不会奏效。”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则表示,特朗普提议与德黑兰谈判,但言行不一致,因为华盛顿对伊朗实施了制裁,并向其他国家施压,要求它们避免与伊朗做生意。

    报道称,半官方的法尔斯通讯社7月31日援引巴赫拉姆·加塞米的话说:“制裁和施压恰恰是对话的相反方向。”

    报道还称,革命卫队领导人也对特朗普的试探性提议不屑一顾。法尔斯通讯社援引革命卫队司令贾法里少将的话说:“特朗普先生!伊朗不会接受你的会谈提议。”

    他还表示:“即使是在你之后的美国总统也看不到这一天。”

    伊朗外交关系战略委员会主席说,德黑兰认为特朗普的提议没有任何价值,因为就在仅仅一周前,他还警告伊朗,如果对华盛顿发出威胁,将面临可怕后果。

    法尔斯通讯社援引卡迈勒·哈拉齐的话说:“根据我们与美国谈判的糟糕经历以及美国官员出尔反尔的表现,我们很自然地认为他的提议没有任何价值。”

    报道称,外交关系战略委员会由最高领袖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设立,旨在帮助制定伊朗的长期政策。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