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9月24日

    印度一主教涉性侵修女13次 警方未侦办引愤怒


    被修女指控性侵的一名印度主教22日遭到逮捕,而这起惊动印度的性虐案引发神职人员对警方迟迟未有侦办行动的愤怒抗议。

    台湾“中央社”9月22日援引印度报业托拉斯(Press Trust of India)消息,这名主教穆拉克(Franco Mulakkal)当天傍晚被捕

    这名未被公布姓名的修女6月底首次指控,穆拉克在2014至2016年间性侵她13次。但印度南方克勒拉省(Kerala)警方9月才正式调查穆拉克。

    警方迟迟未有侦办行动引发众怒,5名修女和数十名支持者发起多日抗议行动,而这是印度教会内部少见的现象。

    教宗方济各20日免除穆拉克的职务,指派另一名主教取而代之。

    穆拉克驳斥性侵指控,并致函教宗,要求在调查期间暂时免除他的职务。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