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9月8日

    特朗普警告对全部中国进口商品加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表示,他已经准备好对另外267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此刻外界正等待他正式宣布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决定。

    特朗普在空军一号专机上说:我们正在谈论的2000亿美元可能很快就会发生,这取决于它们会发生什么。在某种程度上,这将取决于中国。我实在不想这么说,但在这背后是另外2670亿美元,如果我愿意的话,可以在短时间内实行。

    周五早些时候,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在对公众评论完成评估前,特朗普不会就他警告的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做出任何决定。公众评论期已于周四凌晨结束,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收到了近6000条评论。

    在美国公布2000亿美元拟定商品清单后,中国83日也公布了600亿美元美国进口商品的反制清单。中国商务部发言人星期四警告说,如果美方一意孤行,宣布对中国2000亿美元出口商品加征关税,中方将采取必要反制措施。

    如果特朗普的最新警告得到实施,这相当于对全部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目前,特朗普征收并威胁征收的关税总计为5170亿美元,超过了去年进口的5050亿美元中国商品。

    自今年7月份以来,美中双方已经针对对方的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特朗普政府认为这些关税是有必要的,目的是要求中国改善市场准入、提高对美国公司知识产权的保护、减少中国的产业补贴和对美贸易高达3750亿美元的顺差。(美国之音)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