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9月4日

    担心财政宽松风险 惠誉下调意长期债务评级展望


    法媒称,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831日将其对意大利长期债务的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称新的、未经考验的意大利联合政府构成风险。

    据法新社纽约831日报道,这家总部设在纽约的评级机构发表声明说,它预计新的民粹主义政府将实行财政宽松政策,这可能会使意大利极高的公共债务水平更容易受到潜在冲击
    报道称,就在近3个月前,新的联合政府——由反建制的五星运动和极右翼的北方联盟组成——在选举中获胜,这一结果震动了该国主流政党。

    这两个党派在竞选时强烈反对移民,并直言不讳地批评欧盟。

    惠誉公司说,自3月进行上一次评估以来,意大利面临的风险增加了,因为联盟伙伴之间在政策方面存在相当大的分歧,而且一些选举承诺与减少公共债务的既定目标之间存在矛盾。

    据报道,北方联盟在意大利北部最具影响力,而五星运动在较贫穷的南方势力更强,它们的经济政策在税收等问题上存在差异。

    目前还不清楚将如何解决这些政策矛盾。惠誉公司说。

    报道称,意大利经济受到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和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沉重打击。它虽然已经恢复增长,但仍面临一系列深刻的结构性问题。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