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9月10日

    美邀台防务部门负责人访美意欲何为?台媒:向大陆施压


    台媒称,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受邀于10月底赴美参加所谓美台防务工业会议。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主任林冈就此指出,台防务部门负责人访美是否成为未来的新常态,将成为大陆关注焦点;美国违反多年惯例对台做此突破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在双方贸易战之际以安全议题加强对中国大陆施压;二是安定亚太区域盟友对美国的信心,避免其转向与大陆结盟。

    据台湾《旺报》99日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严德发若前往与会,将是10年来台当局参加此一会议层级最高官员,不仅意味会议层次大幅提高,可能还会成为未来所谓美台军事交流新步骤。

    据报道,严德发若与会,可能在会议上阐述台当局对亚太安全局势看法,与美国官员进行直接对话,这将强烈挑战华盛顿与北京有关台湾地位的认知。林冈表示,今年3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国会通过的台湾旅行法,对严德发的邀请表明华盛顿与台北的此类接触完全有可能成为新常态,如此表明美国政府正试图再度将台湾问题变成向北京施压的重要杠杆之一。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