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9月13日

    越南首都河内禁止吃狗肉:影响现代文明的城市形象


    越南首都河内将禁止当地居民吃狗肉的习俗,但这一做法也引发争议。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日报道,河内官方认为,吃狗头会伤害这一城市的声誉,还有可能导致疾病传播。

    河内市人民委员会称,吃狗肉的行为会让首都文明和现代的形象受损。当地政府还表示,吃狗肉还可能会引发狂犬病、细螺旋体病等疾病的传播。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河內市已有3人感染狂犬病死亡。此外,宰杀、食用猫狗肉的行为也会让外国游客感到恐惧。
      
    据报道,河内目前有超过1000家商店仍在销售狗肉和猫肉,尽管后者并不算普遍,不过,河内人民委员会还是要求居民也不要吃猫肉。据称,许多动物都会遭到残忍的宰杀。
      
    河内大约有49万只猫狗,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宠物,但有一成可能是被吃掉的。BBC驻越南的记者称,当地人吃狗肉是一个根深蒂固的习俗,不过,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越南人反对这一行为。
      
    在该国的社交媒体上,许多网民也对河内的做法表示欢迎,但也有声音认为,想要让部分越南人轻易放弃吃狗肉的习俗并不容易。
      
    一位脸书用户就表示,不能一竿子全部打死地完全禁止吃狗肉。他建议对售卖狗肉征重税,或者仅允许在部分特殊领域售卖。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