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9月7日

    柬官员辟谣:“MH370残骸在柬埔寨密林深处”不实


    近日,英国技术专家伊恩・威尔逊(Ian Wilson)宣称,201438日失联的马航MH370客机,残骸可能在柬埔寨密林深处。此消息传出后,牵动各方广泛关注。

    英专家声称在柬密林深处发现”MH370残骸
      
    据英国《镜报》《每日星报》等媒体日前报道,英国技术专家伊恩・威尔逊宣称,通过谷歌地图,在柬埔寨一处密林深处发现了疑似马航MH370客机的残骸。根据威尔逊提供的坐标,的确可以通过谷歌地图在该地点找到一个类似飞机残骸的影像。根据比例尺测算,机头到机尾长度约70米长(波音777-200ER客机长度为63.7米)。从影像中也可看出,客机尾部和机身背部似乎各有一个缺口,疑似尾部已经断裂。
      
    据称,威尔逊已计划亲自前往柬埔寨该处密林,实地核实自己的推论。
      
    商业遥感卫星未拍摄到“MH370残骸
      
    95日,中科院旗下的商业遥感卫星公司长光卫星宣布,将调动10颗卫星拍摄网传的疑似MH370客机残骸。6日凌晨,长光卫星即在其官方微博上公布了第一次拍摄结果,但很遗憾,由于拍摄时云量高达76%,疑似“MH370客机残骸所处位置被云层遮挡,无法进行确认。
      
    此后,长光卫星公司又加派了两颗卫星参与拍摄,并在6日晚间发布第二次拍摄结果,但在拍摄图像中并未发现威尔逊宣称的客机残骸。
      
    当地村民:即便有飞机残骸,也可能是20年前的事
      
    威尔逊提供的疑似MH370客机残骸的坐标,位于柬埔寨菩萨省与磅士卑省交界处的密林中。得知精确坐标后,柬埔寨当地华文媒体《吴哥时报》记者一行3人驱车前往草木茂盛、人迹罕至的该地,他们用镰刀等工具开山辟路,历时两天仍未到达目的地。
      
    但据居住在所谓“MH370残骸发现地点周边的村民介绍,该地确实曾有飞机坠落,但那已是20年前发生的事情了。还有几名村民声称他们20年前曾上山去看过坠毁飞机的残骸。
      
    网友分析:地图显示的飞机可能并非MH370
      
    有网友认为,从威尔逊公布的飞机残骸影像看,无论是机翼角度还是机翼机身比例,与马航MH370客机都存在明显不同。而且,在2014年之后拍摄的同一地点、不同时间的卫星影像中,均未在该地点找到相同的飞机图像。
      
    还有网友质疑,在所谓坠机点以北不到10公里的地方就是一个规模不小的居民聚集地,若真的发生了坠机,很难相信在4年多的时间里没有一个人发现。
      
    还有人提出,疑似MH370飞机残骸的影像,可能仅仅是碰巧有一架飞经该坐标点上空的航班被卫星拍到,并记录在了谷歌地图上。而疑似残骸照片上被很多人认为是尾翼断裂的那段阴影,更像是机身上的深色涂装。
      
    柬政府:“MH370残骸在柬密林深处为不实消息

    柬埔寨民航国务秘书处发言人辛占塞雷武泰表示,近日关于失踪4年多的马航MH370客机残骸在柬埔寨密林的报道纯属不实消息。他说,马来西亚当局成立了马航MH370专门调查委员会,如果在柬埔寨境内发现MH370残骸,该委员会肯定会在第一时间与柬埔寨政府交涉,但柬方并未接到马来西亚方面的通知。
      
    柬埔寨民航国务秘书处总监高西万也出面明确澄清说,如果MH370的残骸确实在柬埔寨,无论在何处,柬埔寨政府一定会找到它。他表示:网上流传的消息不实,马航MH370没有在柬埔寨坠落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