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9月7日

    文在寅施政支持率首次跌破50% 亲北倾向成理由


    据韩联社7日报道,韩国民意调查机构当天发布调查结果,显示总统文在寅的施政支持率进一步下跌至49%,首次跌至50%以下,创其就任以来的最低值。近期,文在寅支持率不断下跌,连续创下新低。

    据报道,韩国盖洛普本月4-6日以韩国全国1000人为对象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49%的韩国民众积极评价文在寅的施政表现,这是文在寅施政支持率首次跌破50%关口,且支持率较上周下滑4个百分点,连续两周刷新最低纪录。相反,对文在寅的施政表现予以消极评价的比重为42%,较上周上升4个百分点,创新高。
      
    就政党而言,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所获支持率为41%,较上周上升1个百分点。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为12%,正义党、正未来党分别为12%9%
      
    韩国《韩民族日报》介绍,受访韩国国民持否定评价的理由主要为经济、民生问题解决不足(41%),其余还有对朝关系具有亲北倾向(8%)、提高最低时薪标准(7%)等。
      
    今年6月韩国地方选举期间,文在寅所获支持率一度高达79%。韩国总统支持率最低纪录由前总统朴槿惠创下。盖洛普韩国201611月民调显示,时任总统朴槿惠所获支持率因亲信干政案而跌至4%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