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9月3日

    新加坡11月峰会有望就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达成广泛共识


    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周六表示,有关全球最大贸易协议的广泛共识应可在11月新加坡峰会上达成;至此距离相关谈判开始已有六年时间。

    这份名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贸易协定包括东盟十国、澳洲、印度、日本、韩国、新西兰和中国。

    该协议不包括美国。白宫周五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不会参加11月在新加坡举行的领导人峰会。

    陈振声在被路透问及地区经济部长会议之后,与会国是否会努力为11月中旬峰会及时达成协议时表示:“是的。当领导人在今年底会面时…我们希望达成那样的广泛共识,实现那样的里程碑。”

    不过他表示,暂不清楚何时会签署最终协议。

    “至于下一阶段的工作,一旦我们跨越了那个里程碑,我们将会有更明确的想法…目前说这个有点言之过早,” 陈振声说。(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