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9月17日

    新加坡政府推出统一二维码 适用所有支付平台 支付宝微信被统一


    新加坡政府今天正式推出全球首个统一二维码,让所有27个支付平台的用户无需扫描各自的二维码,只需扫描同一个二维码就能实现支付。

    这意味着,新加坡的商家无需贴上繁多的二维码,只需贴上一个二维码就行了。这样一来,店面将变得更整齐,不会出现杂乱的现象,收款时也更快。

    目前,新加坡有超过1.9万张支付二维码。统一二维码推出后,这个数字将大大减少。

    参与的27个支付平台包括PayNow、GrabPay、星网电子付款(NETS)、维萨、万事达、美国运通、银联、支付宝以及微信支付等。各大银行的支付服务也被统一到这个二维码。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大陆都使用各自二维码的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在新加坡被统一为使用一个二维码。而且连银联也被统一。

    据悉,新加坡中央商业区超过1000个商家将从9月底起率先使用,六个月内全面铺开。

    用户只需打开其中一个支付平台的手机应用程序,然后扫描贴在店面前的统一“SG二维码”,再输入支付款额就能完成付款交易。

    有了统一SG二维码,店面前将不再出现多个二维码标签。

    据报道,新加坡的这个“SG二维码”是全球首个,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资讯通讯媒体发展局联合开发。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